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蓝莓松糕(Blueberry Muffin)


上次去超市,看见各种莓大促销。 我家平时只吃草莓,对黑莓,蓝莓,和树莓都很陌生。 经常听见老美说蓝莓松糕,不妨买回来试一次。

这个食谱是从网上找来的,号称最好吃的蓝莓食谱,并且获得过星巴克的松糕比赛奖。 对比起其它食谱,多了酸奶油。 原作者解释酸奶油会使面糊变稠,因而无须添加面粉。

果然,成品非常地松软,非常地湿润。 表面稍有酥脆,不太甜腻。 可惜我忘了留一半铺在表面,致使很多蓝莓沉底。 尽管如此,仍然可以品出粒粒新鲜蓝莓。

老爸老妈少有地齐声说可以;我家的可以即是相当好了。

来源:The Best Blueberry Muffins Ever,材料和做法均做过调整。

材料(8个松糕);

  • 1¼杯 面粉
  • 1茶匙 泡打粉(baking powder)
  • ¼茶匙 盐
  • 1只 鸡蛋
  • ⅔杯 白糖(我放了½杯)
  • ½杯 植物油
  • ⅓杯 牛奶
  • 1茶匙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 ½杯 酸奶油(sour cream)
  • 1杯 新鲜蓝莓
  • 1汤匙 白糖(撒在表面,我放了1茶匙)

做法:

  1. 烤炉预热375°F。
  2. 在烤盘抹少量油,放入松糕纸杯。
  3. 把面粉,泡打粉,和盐过筛3次。
  4. 打发鸡蛋。
  5. 加入白糖,油,牛奶,和香草精,搅拌均匀。
  6. 拌入面粉混合物。
  7. 加入酸奶油,继续搅匀。
  8. 最后加入蓝莓,统统搅匀。
  9. 把面糊倒入烤盘,表面撒白糖。
  10. 入烤炉烘烤25分钟(插入牙签不粘任何东西)。
  11. 出炉,摊凉。

心得:

  • 铺一半蓝莓在表面会美观一些。
  • 原作者再三强调不要搅过头,混匀就行了。
  • 如果用蓝莓干,建议多烤5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