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杏仁酥



老爷子仰起头,把一个杏仁酥放进口里,连声说好吃。

“知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不知道!”

我告诉他:“是杏仁。”

老爷子问:“是不是只有表面的一片杏仁?”

“当然不是! 里面还有很多杏仁粉。”

他居然求起我来:“都给我了吧?”

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老爷子再求:“都给我了吧? 我最近在吃杏仁。”

这还是那个整天对我的手艺不屑一顾的老爷子吗? 哼! 风水轮流转,竟然也有求我的时候。

赶紧记下来,免得以后又不认账。

这个食谱不是很甜。 杏仁的份量比面粉还多,特别地酥香,真是入口即化。 而且除了刷汁,没有其它牛奶,鸡蛋,黄油之类的西式烘焙原料,非常地健康。

来源:Crunchy Melty Almond Cookies,材料和做法均做过调整。

材料(大约25个):

  • 150克 自发粉(Self-Raising Flour)
  • 80克 糖粉
  • 80克 杏仁粉
  • 80克 杏仁碎
  • 25片 杏仁片
  • 100克 玉米油
  • ½茶匙 杏仁精(Almond Essence)
  • 1个 蛋黄
  • ½汤匙 牛奶

准备工作:

  1. 用325°F把杏仁碎烘烤10分钟,取出摊凉。
  2. 把自发粉,糖粉,和杏仁粉一起过筛。
  3. 加入杏仁碎,搅匀。
  4. 再加入玉米油和杏仁精,搅拌成光滑松散的面团。
  5. 用保鲜膜裹住,放入冰箱冷冻过夜(可省略)。
  6. 把蛋黄和牛奶一起打发均匀。

做法:

  1. 烤炉预热338°F。
  2. 在烤盘上抹少许油。
  3. 把面团搓成1汤匙大小的圆球,放入烤盘(彼此之间相距2英寸)。
  4. 刷蛋黄液后,盖上杏仁片。
  5. 入烤炉烘烤15到20分钟。
  6. 取出,摊凉。

心得:

  • 可用任何无味沙拉油代替玉米油。
  • 烤过的杏仁碎会更加香一些。
  • 把面团搁置过夜的步骤可省略。
  • 我烤了17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