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星期六

汉家宴新张


汉家宴
Home Eat
46573 Mission Blvd
Fremont, CA 94539
☎ (510) 651-8989


早年,湾区华人主要来自广东、香港、和台湾,包括那些跟国民党去台湾的东北、江浙、和四川人士。 中餐大致分粤、川、沪、和闽/台几大菜系。 近来,随着大陆移民的涌入,特别是大批留学生的到来,开始出现京菜/鲁菜、川湘菜、滇黔菜、新疆菜…,一波接一波,乐此不疲。

食尚湾刚开门的时候,仅供应台式料理和火锅。 随着市场的变化,也增加了烤鱼、麻辣锅、土匪川菜、大饼、水饺、碳锅、炸鸡翼…

除了紧跟潮流、在口味上下功夫,老板也准确掌握食客的心理,力求物美价廉的同时,每月还有特价菜,而且提供干净的环境,亲切的服务… 这在租金昂贵的湾区,对比起那些粗制滥造的中餐和恶劣的态度,确是一股清流。

差不多一年前,食尚湾在硅谷的心脏,Cupertino,推出全新的汉家宴,号称“中国多品类社区餐饮第一品牌”,一炮打红。

听说Cupertino分店有两种点餐方法:一种是拿菜单点菜;另一种是小刘清粥式的,规定价格,任选几道菜和主食。

许多在高科技就职的码农称汉家宴为自家食堂,甚至有人戏称为小刘清粥2.0,或者大陆版小刘清粥

现在,汉家宴终于开来东湾Fremont,就在新的大华超市旁边。

Fremont分店只有传统的点菜方式。

Mercury News说汉家宴集团跟San Jose市政府签下五年合约,接手关闭了的Flame Restaurant

看来汉家宴前程似锦,在硅谷遍地开花指日可待。

大华出门右拐,就是新开的汉家宴

刚开门,人不多。

服务员有十几人,穿着黑色制服,上面有一个大大的带圆圈的H字,即是汉家宴的Logo。

类似快餐店的风格。

走的时候坐满了人,有几张桌子甚至已经换了客人。

门口一直有人在等外卖…



像越南餐馆一样,筷子、叉子、碟子、小碗、纸巾、辣椒酱等都叠放在餐桌上,随用随取…

几位服务员向老人家介绍了本月的特价菜。

老人家只听到肥牛,$9.99。

我们正在讨论,有位小哥用英文问要不要热水或热茶。

桌子上已经有凉水瓶。

老人家要喝热水。

趁小哥端来热水壶,我问什么肥牛$9.99。

因为小哥长得像华人,我跟他讲中文。

小哥不好意思地说只会一点点中文。

我于是改用英文,他指着菜单上的提督香锅肥牛。

老人家问能不能不辣,小哥说所有菜都可以调节味道,于是就要了不辣的提督香锅肥牛。

我正在翻菜单,小哥问要不要帮忙点餐,我说好吧。

每次我提一两个单字,小哥马上翻菜单,指出菜名…

很快就点好菜。

小哥很注意我们的一举一动。

每次抬头,小哥马上问要什么,搞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只好解释第一次来,对周围很新鲜,随便看看而已。

点完餐,才看见可以扫码…

白饭($1.50)

牛肉卷饼($8.75) — 薄薄的葱油饼,好多酱牛肉,一整层香菜叶…

老人家觉得有点硬,也许没用热水和面…

比其他地方牛肉多,却便宜几块钱…

提督香锅肥牛($9.99) — Sesame-sliced beef, fish balls, meatballs, fish tofu, bean curd, corn, jalapeño pepper, celery, cauliflower, lotus root, onion, cabbage, peanut, and sesame

本月特价,正价要$16.95…

我们点不辣的…

好多料…

蒜炒大豆苗($16.75) — 好多蒜头…

大漠金沙鸡翅($15.75) — 外酥内嫩…

红彤彤的,一点也不辣…

隐约品出孜然的味道…

免费的饭后甜橙

仅吃了⅓,剩下的打包带走。

帐单不包含小费,建议小费从18%起跳…

小哥过来问就餐一切好吗,我说很好。

他翘起大拇指。

临走,小哥问能不能收拾我们的桌子,我说当然可以了。

我问他叫什么,他说Joseph。

他接着问我的名字,然后说欢迎下回来…

小哥也许是老板的亲信,或者经理一类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