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西班牙牛尾煲(Spanish Oxtail Stew)



这个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容易做的牛尾煲。 把牛尾煎香,加入调料,插上电源,几小时就行了。 原食谱说要炖6至7小时,老妈说太久,于是我炖了4小时。 另外飞水的步骤是我加上去的。

尽管是西餐,却很合老中的胃口。 牛尾出了很多油。 骨头上的肉软得一扯就下来。 筋质全部胶化,据说有美容效应。 里面的汤汁是精华,我的越南同学最喜欢拿来拌饭。

老妈对我烧的菜不感冒。 从两包牛尾太多,炖的时间太长,直到味道不对头,全部都有意见。 我劝她试过再说,她只吃了最小一块,而且坚持说不好吃。 我试探着问以后还吃不吃,她坚决地说“吃! 怎么不吃!” 晚上她又吃了。 这次不是一块最小的,而是3块最小的。

老妈,做人有点骨气好吗!

来源:Oxtails(Crock Pot Style),材料和做法均做过调整。

材料:

  • 2包(5磅) 牛尾
  • 2袋 速溶法式洋葱汤底(Lipton Recipe Secrets Soup & Dip Mix Onion)
  • 1茶匙 洋葱粉(onion powder)
  • 1茶匙 蒜粉(garlic powder)
  • 1包 西班牙调味料(Goya Sazon)
  • 1罐 浓缩磨菇汤(Campbell's Condensed Cream of Mushroom Soup)
  • 1汤匙 橄榄油
  • 胡椒粉
  • 2杯 水

做法:

  1. 把洋葱汤底、洋葱粉、蒜粉、西班牙调味料、磨菇汤、盐、胡椒粉、和水搅匀。
  2. 把牛尾飞水。
  3. 用油煎出金黄色。
  4. 沾满调味汁后放入慢火锅。
  5. 把剩余的调味汁倒入慢火锅。
  6. 用慢火炖4小时。
  7. 撇去表面的浮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