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烤羊扒(Rack of Lamb)



我家平时很少吃肉。 老妈时不时地煮顿肉,算是改善生活。 平安夜的前一天,老妈突然叫我烤羊扒,实在出乎意外;我从来没有烤过羊扒。 老妈似乎很理解,叫我上网查食谱。 我推说老妈要吃新鲜热辣的东西,我烤完再照相,需要提前准备。 老妈一口答应,非常好商议。 难道过节,人的性情都变随和了?

对比了几个食谱,选中Saveur的经典Rack of Lamb with Rosemary and Thyme。 原食谱用450F,烘烤10分钟;我家的烤炉450F肯定会烤焦。 于是我改动了一下,先用425F烤10分钟,再调到450F烤7分钟。 由于烤炉升温慢,真正达到450F可能只有1分多钟,没有烤糊。

烤炉不停地传出油脂滋滋的欢快声,香气四溢。 羊扒切开后一半是粉红色的,算是半生熟(medium rare)。 鲜嫩多汁,完全没有膻气。 老爷子和老妈平时不能接受陌生的外国香料,说是怪味道。 这次却完全没有异议。

老妈吃不得见血的东西,于是把每根羊扒煎了再吃。

来源:Rack of Lamb with Rosemary and Thyme,材料和做法均做过调整。

材料:

  • 1块 羊扒(frenched rack of lamb)
  • 犹太盐(kosher salt)
  • 现磨黑胡椒粉(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 2汤匙 特纯橄榄油(extra-virgin olive oil)
  • 2汤匙 新鲜迷迭香(fresh rosemary),剁碎
  • 1汤匙+4整条 新鲜百里香(fresh thyme),剁碎
  • 10粒 蒜,用刀拍扁

煎羊扒:

  1. 在羊扒表面撒盐和胡椒粉。
  2. 加热煎锅,淋上油。
  3. 放入羊扒,脂肪多的背面朝下,煎出金黄色。
  4. 转动羊扒,把边上也都煎出金黄色。
  5. 把羊扒翻过来,背面朝上,撒满香料。
  6. 加入蒜粒,熄火。
  7. 把羊扒(背朝上)和蒜粒放入烤盘。

做法:

  1. 烤炉预热450°F。
  2. 放入烤盘,烘烤至羊扒内部达到130F(medium rare),大约10分钟。
  3. 摊凉5分钟后即可享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