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星期六

万豪轩酒家粤式午餐


万豪轩酒家
Gourmet House
46875 Warm Springs Blvd
Fremont, CA 94539
☎ (510)270-8186


去年底收到Turbo Tax的电邮,友情提醒要报税。 然后每几星期一封,几乎成了常态。 有时给点甜头,说如果三月前申报,就有大折扣。

什么时候报税不是我说了算;等齐所有税表起码要三月底。

报税的过程不难。 Turbo Tax帮你填W-2,帮你填银行的税表,… 甚至把去年的报税记录列出来,让你有所比较。 如果年收入变动不大,只需要按几个键盘。 有人15分钟就搞妥了。

听说每年都有大量Turbo Tax的用户赶在四月15日报税截止日的最后几分钟申报,有时甚至瘫痪了网站。

虽说不难,但每年报税都像一块大石头,压得喘不过气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煎熬,终于把今年的税搞定了。 Oh Yeah!

我不会开香槟庆祝,我会用中国人熟悉的方式 — 出去吃!

老妈提议到万豪轩买龙虾伊面和点心回家吃,因为她的朋友喜欢去万豪轩吃龙虾伊面。 我说拿回家就凉了,当然是在餐馆吃了。

以前常去旁边的香港仔,对万豪轩不感冒。 后来香港仔关了,万豪轩却越来越红火了。

万豪轩靠龙虾伊面打响知名度。 开始只收$17.99, 后来涨到$19.99,$21.99,现在是$23.99。 即使这样,也比其他地方便宜许多。 几乎每张桌子都有一盘龙虾伊面…

万豪轩还有一个特点:即点即蒸。 就是顾客下单才蒸,保证新鲜热辣。

这里的顾客有很多上年纪的老中,也有年纪轻轻的ABC们。 一般接近正午,人就多了。 不光是堂食排队,外卖也大排长龙。

接受上次跟人拼桌子的惨痛教训,这次10点55分赶到餐馆,果然有位子。 而且离其他桌子比较远,安全一些。

我们的桌子只够两人坐,很挤。 后面的两人得到一张四人桌,坐起来舒服多了。 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

老妈后来跟领班说这里挤得都要打起来了,还是买回家吃舒服。 人家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大概乐还乐不过来呢。 人多说明生意火爆嘛!

每张桌子上有一张硬透明塑料纸包着的菜单,用墨笔直接在上面勾画下单。 有专人捧着托盘走过,上面有很多点心,像芋饺、蛋挞、糯米糍、叉烧包… 可以直接问她要点心。 蒸的东西要先下单,现点现蒸。

他家龙虾伊面的味道真不错。 也许龙虾个头不大,但能品尝得出材料的新鲜与清甜。 伊面的份量也大。

几道点心都热辣辣的,价廉物美,不像有的地方靠装潢和糊弄老外来谋利。

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在网上抱怨这家的服务态度。 虽然每位服务员都忙得四脚朝天,但都是兢兢业业,尽量满足顾客的需要。

我向服务员招手。 他以为我要下单,说马上来。 我说要餐纸,他在百忙中还是递过来一打餐纸。

老妈向服务员要酱油,我以为他们忘了。 谁想过了一会儿,那人居然拿了一瓶酱油来。

后来服务员来上菜。 我把龙虾伊面拨到盘子里,她马上明白我想腾出地方放菜。 她主动说要把装龙虾的盘子拿走。 还叫我慢慢来,不用着急。 我觉得她很能替顾客着想,很感动。

老妈也说招待得不错。

万豪轩是那种街坊邻居式的。 平时不觉得怎么样,甚至有些看不上眼。 但是熟悉,亲切,自然…

如果不知道吃什么,或者去哪里吃,就去万豪轩。

靠墙的小桌子已经坐满了人,中间的大桌子还是空的。 后来的人,如果只有两三个人,可能就要跟人家拼桌子。 一张大桌子可以拼三家。

这个角落还是空的,很快就坐满了。

蜂巢芋角($5.69) — 里面的芋蓉很厚。 我在其他地方吃过更好的。

焗雪山叉烧包($5.69) — 网上说这家的包包皮薄,馅多。 这个叉烧包皮不薄,但是非常酥松,好吃。

龙虾伊面($23.99) — 老妈说上星期的龙虾比这个大。 新富临门要$35,这里只有$23.99。 我觉得这里的龙虾鲜甜,味道更胜一筹。

贵妃蚌粥($12.95) — 热辣辣的,里面有好多蚌肉…

  • 南瓜豉汁凤爪($4.69) — 味道不错…
  • 香芋豉汁排骨($4.69) — 底下的芋头好吃…
  • 焗雪山叉烧包($5.69)

每位$1茶钱,算便宜的啦。 账单也没有自动征收小费,连税$65.82。 老妈叫给够$10小费。

我们带了很多东西走。 晚上吃中午剩下的东西,在房间里就闻得到味道依然很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