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饼家


香港饼家
Hong Kong Bakery & Cafe
210 Castro Street
Mountain View, CA 94041
☎ (650) 969-3153


Play it again, sam. For old time's sake.


Ingrid Bergman • Casablanca

生计、Sogo,星巴克,85度C,巴黎贝甜…

网红蛋糕店来势汹汹,一波又一波。

以为香港饼家会像Castro Street上的其他店家一样,关门大吉。

没想到却还挺在那里…

怎么都要光顾一次,for old time's sake…

谁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

老板娘盯着问是不是从很远的地方来…

我说东湾Fremont。

于是她就像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

她说开了40多年店,伙计们都七老八十,快做不动了。

年轻人跑去搞高科技,后继无人…

因为放不下熟客,只能硬撑着…

每天早上8点开门,下午早早就关了…

感觉老板娘想找人聊天,…

尽管我的广东话蹩脚得连自己都不知道在讲什么…

付款的时候,老板娘问有没有$0.45零钱。 我说没有。

以为她会说算了,不要那$0.45了。

谁想她还是收了。

老板娘提到最热卖的叉烧包,于是我要了两个…

她把每个叉烧包放入一个纸袋,用胶布封口。

还教我怎么加热。

叉烧包要用微波炉加热,30秒钟。

如果觉得皮干就用湿纸巾盖在上面加热。

其他的用烤箱烤就行了…

买那么久东西,老板娘讲了那么久…

如果不是我急着赶路,大概她会一直讲下去…

手写的告示、手写的标签和价钱、只收现金…

时间仿佛停留在几十年前。

全店唯一的印刷品,有图片和中英文,说本店五大畅销糕点是:

  • 叉烧包
  • 蛋挞
  • 面包卷
  • 纸包蛋糕
  • 芒果糯米糍

这个告示(被盒子遮住了大部分)应该是给老外和ABC看的。

找到咖哩饺和蛋挞,却没有拿破仑…

老板娘说做不过来…

我说以前有的。

她说卖完了,做好的还没有切…

拥挤的角落,四十年的光阴…

咖哩饺($5.95)
皮够晒酥,馅咖喱味浓…
蛋挞($4.00)
挞皮薄如蝉翼,层层起酥…
蛋奶微甜、丝滑…
叉烧包($6.00)
老板娘说叉烧包卖得最好,于是就来了两个…
面包个头大,松软,叉烧料足…


讲句良心话,贵也是够贵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