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腊肠炒蚕豆



老妈给了我35粒蚕豆,说是今年的收成。 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想当年我家的菜园里几乎全都种着挺拔的植物,上面挂满一串串饱满的蚕豆。 老妈收了蚕豆,坐在小板凳上剥完皮,再放入sandwich bag送人。 她说别人懒,连皮一起吃,所以要剥了再送人。

老妈早已不剥蚕豆了。 每次都会叫我剥。 但是35粒还真是没见过,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难道新冠病毒连蚕豆也不放过?

35粒,能做什么呢? 我只会炒蚕豆酥,也就是把蚕豆炒得入口就化。

平时经常用肉炒素菜。 这次换个口味,用腊肠、虾米、和鸡蛋炒。 红、绿、黄,热热闹闹地一盘。 养眼,开胃,伴粥良菜。

材料:

  • 腊肠
  • 虾米
  • 鸡蛋
  • 蚕豆
  • 酱油
  • 白糖
  • 胡椒粉

准备腊肠:

  1. 把腊肠用大火蒸10分钟。
  2. 摊凉。
  3. 搽干净表面的油脂。
  4. 切粒。

准备虾米:

  1. 把虾米用水浸软。
  2. 沥干水分。
  3. 切粒。

准备鸡蛋:

  1. 把鸡蛋打散。
  2. 加入少量盐。
  3. 炉子开大火,烧热锅。
  4. 淋油。
  5. 倒入鸡蛋。
  6. 等鸡蛋开始凝固,翻面。
  7. 用铲子把鸡蛋剁散。
  8. 起锅。

做法:

  1. 姜去皮切丝。
  2. 炉子开大火,烧热锅。
  3. 淋油。
  4. 爆香姜丝。
  5. 加入蚕豆,翻炒。
  6. 加少量水,转小火,把蚕豆焖软。
  7. 再加入腊肠粒、虾米粒、和鸡蛋碎,翻炒。
  8. 用酱油、盐、白糖、和胡椒粉调味。
  9. 翻炒均匀,起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