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古早味蛋糕



周末,一连两天都下雨。 冷飕飕的,要开暖气。

附近的Costco人头涌涌。 商店里到处有免费的厨房纸和清洁剂,沾着清洁剂把购物车的把手仔细地抹一遍。 刚进门还耐心地等别人过完再走,后来也学人家推车横冲直撞。 有人推了我的购物车一下,我恶狠狠地说:“别碰我的东西!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病菌!” 吓得她连连道歉。

放面包的货架基本上空了。 米和厨房纸都缺货,连网购都订不到。 瓶装水、厕纸、和牛奶每家限买一箱。 面粉只剩下小包的。 就连清理马桶用的蓝色清洁剂,那种带杀菌效应的,也只能买一箱。 收银员告诉顾客,如果想买4罐牛奶,要排4次队…

平时很少去我家后院,也不知道里面种了些什么。 看见人家大包大包地抢有机泥,居然也抢了3包。 前后有3位顾客,看见我搬50磅的东西,不约而同地伸出了援手。 回到家却挨了老妈一顿数落:“你抢那些东西干吗? 家里多得是!”

大家都在疯狂地抢、抢、抢。 管他有用没用,抢到再说。 平时学的礼义廉耻全都丢到脑后,仿佛来到世界末日一样。

公司允许下几个星期在家办公。 我星期六还去健身,星期天在老妈和姑妈的恳求下,放弃了。

宅在家里,不能出去吃饭,不能去游泳,不能逛街、购物… 窗外湿漉漉的,心中满是凄凉。

还是烤个蛋糕自我陶醉吧! 就像鲁迅说的:“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冬夏与春秋!”

这次选了大名鼎鼎的台湾古早味蛋糕。 因为烤过日本棉花蛋糕,所以烫面和水浴的手法都不在话下。

具有浓浓的鸡蛋香。 轻盈、细腻、稠密。 柔软、湿润,吹弹可破。

来源:古早味蛋糕......烫面水浴法(28*28),材料和做法均做过调整。

材料(8英寸方形烤盘):

  • 6只 鸡蛋
  • 60克 玉米油
  • 100克 低筋面粉
  • 1克 盐
  • 75克 牛奶
  • 70克 白糖
  • ¾茶匙 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准备蛋黄糊:

  1. 把玉米油加热,不要烧开。
  2. 筛入低筋面粉和盐,搅拌至完全糊化。
  3. 再加入蛋黄和牛奶,搅拌均匀。

准备蛋白糊:

  1. 把蛋白和塔塔粉用高速搅拌,直到出现大气泡。
  2. 加入白糖,用高速搅至硬性起泡。

烤蛋糕:

  1. 烤炉预热300°F,烤炉底放一盆热水(用水浴法)。
  2. 烤盘上抹油。
  3. 把⅓蛋白糊倒入蛋黄糊,轻轻搅匀。
  4. 分数次把蛋黄糊倒回蛋白糊,每次都轻轻搅匀。
  5. 把面糊倒入烤盘。
  6. 入烤炉烘烤60分钟,或者直到烤熟。
  7. 把蛋糕倒扣,摊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