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游船墨西哥海滨(1) - Cabo San Lucas

最早来到Baja California半岛的居民是印第安部落Cochimi Indians. 公元16世纪,西班牙航海家Hernan Cortez闻讯这里产黄金,于是派了庞大的船队来探险。 他们没有找到黄金,却找到大量珍珠。 公元17世纪,基督教传教士在这里先后建立过30个教区。 后来由于瘟疫流行,到了1850年几乎所有传教活动都被迫终止。 1834年,德州(Texas)从墨西哥分离出去变成美国的一部分,Baja California被留给了墨西哥。

今天Cabo San Lucas不仅有世界上最好的钓鱼场,还有柔软的白沙滩和现代化的购物中心,吸引着大批美国退休人士前来定居。 去年共有55万人次访问过这里。

第一天(12月24日) 上船

经过6小时车程,下午2点到达位于南加州Long Beach的码头,把车存在停车场,坐免费shuttle bus去登船,办好手续上船已经3点多钟。 我们到位于9楼的Windjammar Cafe匆匆吃完自助式午餐,就回房休息;我们住7楼,2间inside cabin。 下午6点开船。

我们的船,Royal Caribbean公司的船Vision of the Sea。


一般坐游轮头天晚上有疏散演习,全体乘客穿上救生衣到指定地点集合,每个船舱都有专门的集合地点。 我们这次是下午4点半演习。 救生衣是橘红色的,像鼓鼓囊囊的滑雪衣,没有袖子,上面挂有一个小哨子和一个小灯泡;灯遇水会自动发亮。 穿上救生衣,把一根带子连腰绑好,等船上工作人员清点完人数,就算结束了。 如果有紧急情况,头顶悬挂的橡皮艇会落下,可以坐船逃生。 每次演习都会想起电影Titanic,但愿我不要遇到类似的情况。

晚餐6点钟,我们去五楼的Aquarius Dining Room用餐。 这个Dining Room共有2层,楼下还有一层,从天井可以看到楼下。 跟我们同桌的有一对来自新泽西州的父母带着女儿,还有一位在加州Bakersfield监狱工作的心理医生。 这三位来自东部的客人住在8楼套间,他们几乎年年都坐游轮。 那位心理医生已经在洛杉矶玩了4天,她一个人住3楼。

晚饭有面包(bread),黄油(butter),汤(soup),沙拉(salad),主餐(main course),甜点(dessert),茶,和咖啡。 每样都可以叫多份。 喝酒,苏打水,和意大利咖啡要付钱。 我通常跟老爸老妈叫不同的东西,大家交换着都尝遍。

这是我叫的烤牛肉(prime rib),medium rare。

老爸叫的牛扒(steak)。

甜点苹果派(apple pie),松软但不甜腻。

晚上把发来的上岸游玩节目单(Shore Excursion)研究了一遍,每个地方都尽量选择City Tour,可以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 参加船上的节目很贵,但是安全。 有很多人来墨西哥就是购物(shopping)和做水上运动(water sports),我以前玩过浮潜(snorkeling)。 这里阳光充足,我特地带了防晒油(suntan lotion)和游泳衣,可惜游泳衣没有用上。

在选好的项目上划个圈圈,把表投在5楼Shore Excursion Desk的信箱里,第二天下午票就送到房间来了。

上次坐船看的表演都是从赌城拉斯维加斯请来的大腕演员,这次只是船上的无名小卒,所以我一场都不看。

第二天(12月25日) 海上过圣诞

早上去9楼的Windjammer Cafe吃自助早餐。 虽然楼下的Aquarius Dining Room也开门,我想吃大量水果,还是自助餐方便。 我每天早餐吃一杯酸奶(yogurt),一小片薰三文鱼(smoked salmon),一碗麦片粥,一块biscuit, 一只香蕉,一个橘子,大量西瓜,和喝一杯橘汁。 早餐有各式各样的面包(bread),muffin,羊角包(croissant),煎蛋,煎土豆饼(Hash Brown),bacon,sausage,火腿(ham),丹麦酥皮点心(Danish),cereals等等,我都觉得没有胃口。

吃完早饭就一头扎进书堆。 我下决心要看完一本金庸的小说,老妈推荐《射雕英雄传》,共4本。 去年游加勒比也是坐Royal Carribean的船,对船上的设施略知一二。 游泳池太小,而且人多,只能泡水,根本转不过身。 甲板上也一定坐满了人,乱哄哄的没有意思。 我对船上赌博,购物,美容,和做游戏都不感兴趣。 好在我自己一间房,关起门来没人打搅。 我发现这艘船上的图书馆里书很多,我只对食谱有兴趣。 找了2本食谱,抄了几张准备回来试。 有几张食谱已经被人撕掉,看来不拘小节的人到处都有。 图书馆里有宽大的玻璃窗,坐在里面看书风景很好,也很安静。

中午在Aquarius Dining Room用餐,我叫的烤排骨(BBQ ribs)。

中午在Aquarius Dining Room用餐,芒果奶酪蛋糕(mango cheesecake)。

四楼的大厅,充满节日气氛。 油画是准备拍卖的。

下午3点到5点9楼Windjammar Cafe有下午茶。 我去喝水吃生果,再看看有什么东西没有见过或者看起来好吃的尝一点。

今天是圣诞节,晚上吃饭要穿礼服(Formal Attire),船上很多地方都有专业摄影师给人照相,饭厅里也有人来照相。 我们穿戴好,在大厅楼梯口照了相,就去Aquarius Dining Room用餐。

开胃菜薰三文鱼(smoked salmon)。

法式梳乎厘(souffle)。

第三天(12月26日) Cabo San Lucas

早上10点半到达Cabo San Lucas,下午6点起航。

这是Baja California半岛的最南端。

早上吃自助餐,中午在Aquarius Dining Room吃饭,下午1点在岸边集合出去观光。

Land's End

我们参加Deluxe Coastal Cruise,坐船沿海岸线走2小时,先看Baja California著名的地标,再看沿岸豪华的旅馆(Resorts),Timeshare(时权酒店),和名人的豪宅。 船上供应免费饮料以及墨西哥玉米片和沾酱(Chips and Salsa)。

Land's End 在Baja California半岛的最东南端,沿途的岩石很有特点。

这个拱形是Baja California的地标。


从后面看拱形地标就不太好看。

沿途有大量豪华建筑,我们看到OJ Simpson的房子和美国总统布什来这里参加亚太经济会议时下榻的旅馆。导游说虽然名星们拥有这些豪宅,但是他们很少来住,实际上是管家在享受人生,想想也不无道理。

导游一路上找鲸鱼,每年一月到三月鲸鱼从阿拉斯加游来这里产仔,然后再携仔游回北边。 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没有见到鲸鱼。

Puerto Paraiso

下船后,我到城里走走,想买游泳衣和相机的memory card。 从码头走到城里大概15分钟。 可惜泳衣价钱太贵,没有找到memory card。 我后来在船上买到memory card。

墨西哥是个两极分化严重的地方。 这里的旅游胜地不亚于美国的任何地方,但只要转一个湾,就仿佛从天堂掉到地狱,看见很难受。

这是downtown一个大购物中心(Puerto Paraiso),有很多饭馆和商店。

坐渡轮回船的时候照的码头。

晚餐

晚上在Aquarius Dining Room用餐。刚在船上买了新的memory card,就迫不及待地试着照相。 这是在饭厅门口的甲板上照晚霞。

左上方那个像向日葵一样的东西是蒜;把一头蒜横切开,再煎香。 同桌那个心理医生感兴趣,我吃了一两粒蒜头,就把整头蒜递给她。 她很仔细地把每粒蒜头都挖出来吃干净。

烤虾。

我叫的烤羊腿(lamb shank)。

我最喜欢的甜点提拉米苏和雪糕(Tiramisu and ice cream)。

今晚的主题是意大利式的,餐厅职员为我们表演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O Solo Mio)。 表演开始,刹那间华灯齐放,热情奔放的音乐骤然响起。 服务生手拿餐巾边走边挥舞,列队走出厨房。 客人们随着音乐鼓掌,也有人跟着挥舞餐巾起哄。 当我们的服务员经过的时候,大家拼命欢呼鼓掌,热闹非凡。 等他们站好,head waiter发表讲话,然后就唱歌。





游船墨西哥海滨系列:

游船墨西哥海滨
第一站
Cabo San Lucas
第二站
Mazatlan
第三站
Puerto Vallarta
第四站
返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