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晒咸三文鱼



以前经常吃咸鱼。 外面卖的咸鱼又干又硬又咸,掰一小块就很下饭。 老妈用油来泡,然后和姜丝一起蒸。 后来听说咸鱼致癌,就没有再吃过。

网上的资料显示,经常吃咸鱼的人患食道癌的机率大一些,但是没有直接证明。 相信偶尔吃一两次,无关紧要。

在干货店看见琳琅满目的咸鱼,想买回来试试。 可惜近来食品安全频频亮红灯,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添加物。 还是下不了手,保命要紧。

报纸上登把三文鱼用盐腌,然后煎香是道日本名菜。 既然已经用盐腌了,何不晒干,做成咸三文鱼?

超市的三文鱼排少则每磅$7.99,野生的要十几块钱。 华人超市的三文鱼腩只要$3.99。 鱼腩是好东西,非常滑,老爸专门吃鱼腩。 就买三文鱼腩来腌咸鱼吧!

做法:

  1. 把三文鱼清理干净,里里外外铺厚厚一层海盐,搁置过夜。
  2. 第二天,冲洗掉表面的盐巴,用纸巾吸干水分,放在太阳下暴晒。
  3. 两星期后,鱼肉变硬,即可入菜。
  4. 由于三文鱼会出很多油,建议不要吊着,而是用容器接着。 每天把溢出的油清理干净,再上下翻动,便于均匀晾晒。

老妈把咸三文鱼拌上姜丝,在饭面上蒸,结果出奇地好。

成品有自然风干的香味。 带咸,但是不如买回来的死咸。 由于本身出油,也没有买回来的干硬。 最重要的是干净,卫生,吃着放心。

下次做咸鱼蒸肉饼和咸鱼茄子煲,都是惹味的菜肴。

后记:

笨笨猪MM在《贝太厨房》的留言:

好靓!!!

我的鱼干都是父母给我晒的,自己制很是干净。我是戒不了鱼干这个嗜好的。爸爸买的鱼都是成框刚从远洋轮上面打捞回来的海鱼,然后自己清理干净,自己用盐腌,然后风晒干给我。很好吃,我不吃市售的鱼干,父母说外面的鱼干多数都是用了点防腐剂和防苍蝇的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