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蔓越梅黄油蛋糕



带过几次自制的小点心去公司,得到一致好评,也算小有名气。 星期五老板随口说了一句:“也许你该带些甜点来。”  我想推辞:“你不是不能吃吗?”  人家一句顶过来:“你做的东西都要我吃吗?”  看来不烤不行了。

话说回来,如果伺候好了, 说不定今年加薪就有眉目了。

周末做一个节日气氛浓厚的蛋糕,庆祝复活节。

我问老妈吃不吃,她开始还有骨气:“好吃我就吃!”  结果在抱怨太甜和有些烤焦的同时,2块蛋糕已经下肚。 老妈啊老妈!

特点:酸甜,松软,酥香。

来源:Holiday Recipe: Cranberry Cake,材料和步骤均做过调整。

材料:

  • 3只 鸡蛋
  • 1½杯 白糖
  • ¾杯 黄油
  • 1茶匙 香草精
  • 1茶匙 杏仁精
  • 2杯 低筋面粉
  • ½茶匙 盐
  • 3茶匙 泡打粉
  • 2½杯 蔓越梅

准备工作:

  • 黄油在室温下回暖,切小粒。
  • 鸡蛋在室温下回暖。

做法:

  1. 烤炉预热350°F。
  2. 在9英寸烤盘的底部和边上刷一层油。
  3. 把黄油和一半白糖打发均匀。
  4. 把鸡蛋和剩下的白糖一起打发至体积膨胀到以前的2倍。
  5. 把黄油,香草精,和杏仁精加入鸡蛋液,打发均匀。
  6. 把低筋面粉,盐,和泡打粉分三次筛入鸡蛋液,每次都轻轻拌匀。
  7. 最后加入蔓越梅,也轻轻拌匀。
  8. 把烤盘放入烤炉,烘烤60分钟。
  9. 取出烤盘,摊凉

心得:

  • 如果用新鲜的蔓越梅,效果应该更好。
  • 原食谱没有打发黄油,我加了打发黄油和白糖的步骤。
  • 原食谱用2杯白糖。 我用1½杯,老爸老妈说还是太甜。 也许1杯就够了。
  • 原食谱没有泡打粉,全凭打发鸡蛋。 我觉得鸡蛋太少,打发不起来,就加了泡打粉。
  • 成品的边角有稍许烧焦,也许烤50分钟就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