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菲律宾面包(Senorita Bread)


同事Rich神秘地跟我说:“我们部门开圣诞自助派对(Potluck),我带了菲律宾面包(Senorita Bread)。我想让你尝尝,请告诉我你的感觉。”

看起来不怎么样! 我用Rich递过来的餐巾纸,轻轻夹起一条。天哪,好软啊! 咬一口,外皮略微发甜,内部很有嚼头。 烤了一段时间面包,却未见过如此神奇的质地。

Rich说是在Star Bread买的面包。这是一家菲律宾连锁店,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我告诉他我会找到食谱,做出来给他吃。

牛皮吹出去了,可惜别人不会把商业机密公布出来。 找到几个所谓的食谱,都不太满意。 综合各家之长,再加上直觉和创新,把面包烤出来了。 出炉的时候,屋里弥漫着淡淡的甜蜜和奶油香。成品外皮酥,略带甜味,内部有嚼头,可惜不如店家的柔软。 有人说如果10分是满分,这个面包能拿8.5分。

暂时不要向Rich炫耀,等把质地改得够软再说。

材料:

  • ⅓杯 温水
  • ½杯 糖
  • 1汤匙 酵母粉
  • 1½茶匙 盐
  • 3只 鸡蛋
  • 1杯 开水
  • 6杯 高筋面粉
  • ½杯 黄油
  • 1汤匙 麦芽糖
  • 3汤匙 水
  • 2汤匙 面包糠(建议用Panco牌)

准备面团:

  1. 把酵母粉和糖溶入温水,略为搅拌,静置5到10分钟,激活酵母。
  2. 加入盐和鸡蛋,搅拌均匀。
  3. 慢慢加入1杯热水,边加边搅匀,以免把鸡蛋烫熟。
  4. 把鸡蛋液,高筋面粉,和黄油揉搓成光滑的面团。
  5. 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过夜。
  6. 第二天取出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回暖,按扁。

准备刷液:

  1. 把麦芽糖和3汤匙水一起搅匀。

面包整形:

  1. 在烤盘内刷油。
  2. 把面团分成16份,分别擀开,卷起,放入烤盘。
  3. 面团表面刷一层麦芽糖刷液。
  4. 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最后一次发酵。

烤面包:

  1. 烤箱预热375°F。
  2. 面团表面撒面包糠。
  3. 入烤箱烘烤20分钟,或者直到把面包烤熟。
  4. 取出面包,摊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