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烤鸡翅



虽然说的是烤鸡翅,我家把鸡翅和鸡腿一起烤。

鸡翅外面有一圈鸡皮,里面薄薄的鸡肉裹着几根细骨头。 鸡皮下有一层脂肪,适合油炸或者烧烤。 我读过一篇关于烤鸡皮的文章,很馋人。 港式西餐馆用黄油炸鸡翅,更增加了香酥感。 有人怕胖,煮鸡以前撕掉鸡皮。 其实那层鸡皮有效地防止水份流失,保持鸡肉鲜嫩,只要吃的时候撕去皮就行了。

我烤鸡翅的绝招是先小火烤熟,再大火烤香:小火加温使鸡肉嫩滑,大火烧烤增添色彩和口感。 我妈妈平时对我的烹饪技术不感冒,但是对我的烤鸡翅却刮目相看。

腌鸡翅:把鸡翅边上大块的脂肪切掉,用生抽,料酒,盐,糖,和胡椒粉腌最少半小时。 可以加自己喜欢的作料,象花椒粉,辣椒粉等等。 我妈妈有时放蕃茄酱。 大胆的可以倒可口可乐。 有人用啤酒腌鸡翅,据说味道很特别。

小火烤熟鸡翅:把鸡翅放入烤箱,350°F,烤20分钟,过一段时间翻一翻鸡翅。

大火烤香鸡翅:把烤箱开到最大,Broil。 一直烤到鸡皮金黄,滋滋冒油,鸡翅尖稍稍变黑。 喜欢香酥口味的可以把鸡皮的油全部烤出来,不要烤得太焦。 因为温度高,每隔一两分钟就要翻一翻鸡翅。

用烤箱烤鸡翅比较健康。 鸡翅刚出炉非常香:鸡皮入味,鸡肉滑润。 我一般不吃鸡皮,可是我喜欢吃烤鸡翅的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