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花生酱糯米糕

最近迷上了E娱乐频道。 以前只看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像奖,现在则看The Soup和The Girls Next Door。 我平常不追踪八卦新闻,但是生活沉闷,看The Soup拿好莱坞的明星阔佬开唰觉得挺有趣;真人真事往往比剧本精彩万分。 The Girls Next Door讲《花花公子》创办人Hugh Hefner和他的三个女友的日常花絮。 很佩服这三个《花花公子》模特儿,个性鲜明,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却相安无事。

我自己就是没有主见。 老爸老妈主宰一切,我很少拿主意。 下决心从今天开始培养自信,从做菜开始。 以后不能照搬食谱,更需要有创新。

看见别人做糯米糕,也来凑一把热闹。 糯米糕分两种:一种把蒸熟的糯米饭打烂成糕,另一种用糯米粉直接蒸糕。 我懒惰,选择用糯米粉蒸糕。 喜欢花生口味,却只见到豆沙或者枣泥口味的食谱。 没有就自己尝试,大不了失败了自己吃!

本想在糯米糕中夹花生碎和椰丝,觉得花生酱口感更好。 用了很少糖和油,营养健康。 成品柔滑软糯,香味十足。

老妈早在一旁窥伺,当然要拿她一把“看起来不错? 那就吃一口吧!”

后来听见老妈跟老爸说“今天早上不吃红薯,吃糯米糕。”

老妈,我只叫你吃一口!

材料:

  • 糯米粉 200克
  • 泡打粉 1茶匙
  • 牛奶 200毫升
  • 鸡蛋 1只
  • 花生酱 ¼杯
  • 喷油

准备工作:

  1. 把牛奶分几次倒入糯米粉,每次都充分搅匀。
  2. 打匀鸡蛋液,再倒入粉浆里搅匀。
  3. 把泡打粉也分几次撒入粉浆,每次都充分搅匀。

做法:

  1. 把蒸盘均匀地喷撒油,倒入一半粉浆。
  2. 大火烧开水,放入蒸盘蒸15分钟,取出放凉。
  3. 糯米糕上铺花生酱,周围留一圈空间。
  4. 表面再铺剩下的另一半粉浆。
  5. 大火烧开水,放入蒸盘再蒸20分钟,取出放凉。
  6. 取出糯米糕切块。

心得:

  1. 烤出来的糯米糕应该比蒸的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