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椰香豆沙凉糕



很久以前,叔公问我喜欢吃什么点心,我没有选他心仪的甜甜圈,连选几次也还是没选甜甜圈。 老人家最后有点不高兴,以为我故意捉弄他。 其实在所有亲戚里面我最喜欢这个叔公,怎么敢有不敬?我确实不爱吃很甜的东西。

别的女孩子喜欢吃蛋糕和西式甜点,我只喜欢中式的,特别是有糯米,豆沙,红枣,或者花生酱的东西。 由于很少见到正宗小吃,只能从别人的食谱中找灵感。

在网上看见糯米凉糕,也回家尝试。 凉糕分糯米做的或者糯米粉做的2种,这次想做糯米的,家里用剩的罐头统统派上用场。

成品软糯,椰汁和豆沙味道浓郁。

材料:

  • 糯米 1杯
  • 椰浆(Coconut Cream) 1⅓杯
  • 白糖 2汤匙
  • 罐头豆沙 1杯

准备糯米:

  1. 糯米用水浸过夜,要经常换水,直到水变得清晰。
  2. 糯米加入椰浆和白糖搅匀。
  3. 大火烧开水,放入糯米蒸1小时,取出稍微摊凉。

做法:

  1. 工作台上铺保鲜膜,上铺糯米,最上面再铺保鲜膜。
  2. 用擀面杖反复敲打糯米,直到看不见米粒。
  3. 糯米上均匀涂满豆沙,卷紧既可。

心得:

  • 糯米凉糕又软又粘,建议切的时候手跟刀都沾水。
  • 冷冻过会变硬,如果很快吃完就不要放冰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