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面疙瘩汤



上周末感冒,老妈吩咐吃银翘解毒丸。 我以为过一夜就好,没吃。谁知第二天鼻涕不断,狼狈到要捧着一盒纸巾出门,鼻头红得吓人。 回来老妈拿出药丸,亲眼看着我咽下去。 爸妈说感冒初期要吃双倍银翘,然后睡觉把病压下去。 我读过资料说人体有抵抗力,最好不要吃太多药,让身体自我痊愈。 好在他们出远门,可以我行我素,不用听人唠叨。 过一礼拜病好很多,但还是有鼻涕,姑姑叫我待在家吃药睡觉。 自我可怜,就做碗面疙瘩汤安慰一下。

材料:

  • 面粉 1杯
  • 西红柿 1个
  • 鸡蛋 1只
  • 葱 1根
  • 白胡椒粉
  • 香油
  • 鸡汤 3杯

准备工作:

  1. 西红柿切小块。
  2. 鸡蛋打散,加少量盐。
  3. 葱切蓉。

做面疙瘩:

  1. 面粉和半茶匙盐放入容器,搅匀。
  2. 把水龙头开到最小,让水像细线一样流淌。
  3. 把盛面粉的容器放到水龙头下面转一圈,移开。
  4. 用筷子不停地搅拌,让打湿的面粉形成小块面疙瘩。
  5. 用筛子筛出面疙瘩。
  6. 重复用筛出来的面粉做面疙瘩。

放汤:

  1. 烧开3杯鸡汤。
  2. 放入面疙瘩烧开,再放入西红柿烧开。 撇去汤表面的浮沫。
  3. 关小火焖,直到面疙瘩都变成透明色,中间可以加水。
  4. 放葱蓉,盐,糖,大量白胡椒粉,和香油,熄火。
  5. 撒蛋花:筷子不停移动,让蛋液顺着筷子流入锅里,形成一圈圈金色蛋液。 马上用筷子搅拌,避免形成大鸡蛋块。

面疙瘩汤热气腾腾,香味四溢,温馨可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